我想到了一种 简单的 炮身 身管自紧 方法

北朝旧贴 | zhubajie | 8/15/2020 | 共 778 字 | 编辑本页

zhubajie 于 2015-6-9 22:28:44 发表了:

现代是用液压扩张内壁,外壁束缚, 使得炮身身管内外层产生变形,进而产生内应力。

这么高的压强很难做到,即使现代,管路处理起来也麻烦。

类似于 天冷自来水管被冻坏,   可以设计一种    水冷结冰膨胀身管自紧,力量绝对够把管子撑大一圈,还有可能变形过大了——压强不变情况下结冰后体积要大百分之十。

这一步要在膛线拉出来后进行。

配合    碳棒电弧炉钢水精炼,硅锰脱氧并过量用来合金化,   铸锭削头去尾去心, 热锻。五百废的炮钢水平超越时代快三百年。


深潜者 于 2015-6-9 22:37:38 发表了:

你怎么保证水冻冰提供的膨胀是均匀的?


哈罗哈 于 2015-6-10 08:35:44 发表了:

一般是水体表面先结冰,不知道在炮管内结冰是不是产生均匀应力。

第二、密封住炮管两端,水开始结冰的过程中,显然压力会增大,水在高压环境,冰点会降低。就是说它不想结冰了!


zhubajie 于 2018-3-17 15:23:15 发表了:

哈罗哈 发表于 2015-6-10 08:35

一般是水体表面先结冰,不知道在炮管内结冰是不是产生均匀应力。

第二、密封住炮管两端,水开始结冰的过程 ...

所以要深冷,


kong78 于 2018-3-17 15:31:28 发表了:

zhubajie 发表于 2018-3-17 15:23

所以要深冷,

您这是,时隔三年才想起回帖吗?


兰度 于 2018-3-17 15:41:33 发表了:

还不如直接用爆炸法。


lxr 于 2018-3-17 16:10:19 发表了:

你要寻找一种材料,这种材料要有良好的能隔热性,因为它的一边是零度以下的冰,另一边是熔化的钢水,这种材料不能太硬,才能将水结冰所生的力传导给炮身的,太硬的话压力都是它本身承受了,也不能太软,否则在压力下它本身变形把压力缓解了。


Scat 于 2018-3-17 23:18:04 发表了:

自紧的炮材料得屈服强度极高,要不然直接紧裂了。

还得有高效能的驻退机。自紧是为了减轻重量,重量轻了后坐力变大,土鳖的 155 炮就不自紧,故意用大重量减少后坐力。

炮身紧减重很多时候不是因为炮重,而是因为要装进小炮塔,耳轴后面的重量平衡不了必须要减前面的,很多舰炮就是那样的,还有一些防空炮是故意追求后重前轻,这样敌机越靠近射角越高摇起来越快。


铜第周 于 2018-3-20 12:28:14 发表了:

楼主真牛逼,时隔三年回复了一下